[JavaScript] 將 CSV 檔案轉換成 JSON 資料

我們在拿到客戶提供的資料的時候常常會拿到 excel 檔案(這算幸福的)
至少我們可以簡單的利用一些軟體轉成 csv丟進資料庫裡處理。如果搭配個後端 API 基本上資料都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可以做成 JSON 供 JavaScript 使用,但是如果在沒有後端或是資料庫的環境中呢?


首先我們先把 csv 檔案放到 server上 利用 $.get() 取得內容,接著將內容String 丟進我們待會會用到的 csvJSON 外掛 function 中。就會取得 JSON
但是這個時候的 JSON 還是 String 的形態所以還無法被解析,我們再加個 JSON.parse() 就可以拿到整個 JSON 物件摟!


function 來源:
https://gist.github.com/iwek/7154578

留言

匿名表示…
太棒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