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google MAP API 取得座標之間的距離

這次我收到的任務是,客戶給我一堆經緯度地理座標,我必須要去計算每個點和我之間的距離。然後要進行排序的動作
如果是之前的解法的話,我必須要自己去計算每個點和我自己的距離,寫入到一個陣列後再進行排序。其實非常的累,Google推出的這隻API可以讓我們把經緯度一次都丟給他,然後他直接回傳結果給我們(真是非常佛心)。
不過還是有規範限制的:
  • 每個要求最多能有 25 個起點或 25 個目的地;
  • 每個要求最多能有 100 個元素 (起點數乘以目的地數)。
  • 要使用 GOOGLE API_KEY
在官方文件的範例中點選 API_KEY 直接它就會幫你套用 API_KEY (怎麼這麼好)


 



這個範例會從載入地圖畫面 到顯示地址,座標轉換通通都一次丟出來。我們也可以針對裡面做精簡的處理,就可以單純地取得列表(google 並沒有幫我們排序,我們可以自己來)。


官方API文件路徑:
Distance Matrix 服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