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或是 CentOS 中使用 MP3,MP4 等格式的解碼 codec

在 Fedora 中,一直以來都不會內建MP3,MP4等這些影音格式的解碼包,原因是因為這些解碼技術目前為止還是受版權保護的。
所以我們如果要可以在 Linux 中也可以看影片聽音樂的話,我們要先安裝解碼包。

不過既然這些是有版權保護的,我們用 YUM 的方式是沒有辦法安裝的,因為他的資料庫不會被收錄。所以我們要先把第三方支援的資料庫用 rpm 的方式建立進去。

sudo rpm -ivh http://download1.rpmfusion.org/free/fedora/rpmfusion-free-release-stable.noarch.rpm

接下來,當我們點選影片的時候他就會自動去下載到我們需要的 codec 了。



同場加映:
因為Fedora內建的那個影音播放器外掛字幕會當機,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既然我們都已經裝第三方的軟體庫了,索性我也就順便裝上了 Mplayer 。

Fedora 預設的桌面版本是用 GNOME 作基礎,所以我們安裝的時候就是要安裝


yum -y install gnome-mplay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