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快速解析中央氣象局一周預報

當我們要在網路上面顯示氣象資料時,通常我們第一時間會想到google的API資料
不過最近發生了一件事情

We're sorry...

... but your computer or network may be sending automated queries. To protect our users, we can't process your request right now.
See Google Help for more information.


是的!google把我判定成利用自動方式拜訪的...是的!我是!...
所以我已經被封鎖不能用了

怎麼辦呢?

不要忘記~其實我們還有中央氣象局。
於是花了點時間來處理一下,寫一個函式來抓取中央氣象局的各地區一周預報網站資料。現在把這個東西放上google code上需要的人請自取。

http://code.google.com/p/central-weather-bureau/

原理就不贅述了

使用方式:
直接使用 getWeather ($city)函式,而$city就是中央氣象局網站上的各個城市的檔名。
請參照這頁
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taiwan/Taipei_City.htm
看到這個連結嗎?Taipei_City就是$city。

這個函式會回傳一周天氣陣列
包含了
date:日期
temperature:溫度
title:天氣狀態
img:天氣圖檔

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情是...這裡面不包含今天的天氣。所以是由明天開始的七天資料喔!

然後我們就可以簡單的製作出

中央氣象局各地區一周預報函式下載路徑:
http://code.google.com/p/central-weather-bure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