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入門 - 發布APK檔案到Play商店上

開發完成的Android軟體檔案我們會封裝成apk檔讓Android可以進行安裝,同時需要上傳到Android play市集上提供給使用者下載。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上傳到Play上,而是自己提供載點也是可以的,這點Android倒是沒有像iOS一樣有那麼嚴格的要求。

不過我們這篇還是預設是要上傳到Google play分享的

Step1.申請Google Play開發者帳號:
開發者帳號請在https://play.google.com/apps/publish/signup申請,就如同畫面指示地進行填寫一下子就可以申請完成。不過開發者帳號需要支付25美金的費用喔!
因此在填寫完畢以後,google會要求你付費,同時註冊google checkout服務。當然如果你本來帳號就有開啟google checkout就最方便啦!

Step2.上傳apk檔
付完款後馬上就可以上傳APK檔案了,只需要兩個步驟1.上傳APK檔,2.填寫相關資料(play上面要顯示的)送出後就可以審核了,基本上google play目前的審核非常的寬鬆,小灰狼的第一支程式丟上去默默地兩個小時內就通過發布了。


 

在進行這個動作的時候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就是我們在Eclipse中編輯時產生的apk檔是不能用的,雖然我們自己丟到手機裡面可以安裝,但是Google Play為了確認你不是盜用別人的程式來上傳的,所以在裡面會有所謂的金鑰。必須要用匯出的方式才可以產生,(所以如果沒有要經過Play其實就不用擔心)。




APK檔案包含金鑰的匯出方式:
在專案名稱上按右鍵選擇 Android Tools->Export Signed Application Packege 
然後請照著填寫

用這個步驟匯出的apk才能上傳到Play商店喔


參考:



留言